close


【前言】
因為今年科技業有無薪假,早在一個月前,張老大的公司就對於新春會放幾天連假有著不同版本的耳語,
真是讓我非常的困擾阿~這是我們婚後第一個春節,我從婚前就很煩惱過年要在另一個家族裡過年的不適應了..(泣...)
況且假期時間有限,但親友聚會美好無窮,於是我心想要跟老公展開一場假期安排的攻防大戰,時間遲遲不知,怎麼進攻呀~埃呀~ (惱..)

終於,在最後一個禮拜,老大公佈是從1/21,就是提早三天放無薪假,經過闢室密談、懇談協商的結果,終於確認了我們過年的行程:
  123.bmp 
21就開始返鄉過年的行程囉:是先回我台北的娘家^^,23中午岀發回高雄婆家,26(初一)晚上回到台中與我叔姑親友們吃飯,27順道載我爸媽回南投我媽娘家,28南下老公屏東萬巒外婆家,29-31岀發與朋友的花東玩樂行~

這南徵北討、複雜至極的行程可是經過了許多的思考與討論呢→

首先本來我還想耍賴除夕(25號)再回婆家呢!!但因貼心的老公答應初一就和我回台中和爸媽親戚們聚餐,於是感激涕零的我就同意23號就回婆家,可是附帶硬坳24號來去台南玩 ^^"
29-31的花東行,也因為考量若初四從南投岀發開中橫到花蓮集合玩會開到一個天荒地老,所以變成28就先南下再從高雄岀發,還可以去老公萬巒的外婆家,彌補一下初二讓我婆婆自己回娘家的抱歉!~

【年前返台北】1/21.1/22

回到台北我一定是身心都非常的自由自在,而且我老公除了怕沒網路無聊以外一點都沒有怕生的表現,
所以這兩天我安排了很多事情讓老公不要無聊:
洗牙齒、檢查眼睛、看房子、下午茶、逛夜市、還買了保險

【挫挫回高雄】1/23.1/24.1/25

星期五那天,老公負責開車,我內心暗算時間,避開了到家還要幫忙的時間,一進門就準備開飯了^^",
身為善良的媳婦這樣實在太不應該了,可我...我真的不會做飯嘛....每次都站在旁邊看那麼多次也太詭異了,所以就這樣了...畢竟我拿手表現就是盛飯、洗碗嘛~

不過寶貝老公竟然拖到這時還沒告訴公婆我們預計初一就要回台中跟我爸爸的親戚們吃飯,
結果我婆婆見到我回來就先問我了...真的由我開這個口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況且因為我婆婆也有娘家要回去,聽到我們的計畫婆婆也暗示由我老公開車載大夥兒的行李可以比較方便,
唉呀~張老大,你看吧!就要你要提早打電話跟家裡人說好吧~搞的我也很騎虎難下捏....

第一個在高雄過年的晚上,我上了批踢踢BBS去看了婚姻版,
看看大家對於"媳婦過年"遇到的情況的分享,很多人互相交換的感覺不外乎...
 有人做傳統的媳婦→可是太委曲求全只能在版上默默傷心抱怨
 有人做主見的媳婦→雖然是黑到發亮不過從此爽快在婆家過日

其實我不太知道怎麼跟公婆應對,畢竟結婚前我就在想像中曾經煩惱過不知張家會怎麼過年,
別說拜拜的事情我也不太會弄、煮飯也是沒辦法表現一手,
而我要說的事情是,其實我婆婆很好,這些拜拜煮飯的事情她自己就做了起來,
(當然也因為我不知道他們家的習慣,總不能丟給我亂做吧......)
其實我知道她是傳統婦女,所以如果她向她那些三姑六婆的親友們抱怨我還是可想而知無法避免的,
不過至少她不會在我面前讓我聽到


 星期六那天,我跟老公一早就岀發去台南喲!
因為我很怕在高雄待那麼多天真不知道要做啥~於是就商請老公那天帶我岀門去台南,去看看我乾哥、以及我即將臨盆的表妹,
去乾哥家蠻有拜年的感覺的,她媽媽是個非常喜歡跟我們聊天的媽媽,
因為我乾哥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愛吃的東西已經吃很多年,中餐我們去一間"安平許家"吃小吃,
我跟老公一致推崇那店的"蝦仁肉圓"及"魚皮+魚丸湯"非常非常好吃!
PIC_0191.jpg PIC_0192.jpg
下午的時間我們在乾哥熟識的台南的木製家具及家電行晃,
至於傍晚就去和我那這一兩天就要生北鼻的表妹及妹夫吃火鍋晚餐囉,早早岀門晚晚回到家哩...

於是除夕當天我非常安分的想要幫忙婆婆,讓婆婆對我印象好一點...
唉!我只能說,內心的我是很矛盾的。又怕表現→←又怕沒表現

除夕這天很妙喔!我們的年夜飯是我們全家跟我老公弟弟的女朋友一家人一起吃,
好怪的組合,不過這樣也好,省去了婆婆又要準備年夜飯我又站在旁邊看的尷尬,

*********************************************
* 除夕下午跟老公的高中同學聚會,其中一個同學在鴻X (就是X海) 上班,                             *
* 說他們的尾牙,郭大老闆抽特別獎200張股票,居然財神來到的抽到他......結果,他提早離席了,*
* 於是,就重抽...= =........   1200萬耶!一千兩百萬耶......擦肩而過阿....好可憐...= =         *
*********************************************

【開心走親戚】1/26.1/27.1/28

初一初二就按照計畫回到我家族這兒來走親戚^^
我爸媽兩個都是 大 家 族,每年過年我都可以見到一、兩百位親朋好友,
今年因為要跟老公趕過年行程,所以見到的算是比較少的一次(哈..張老大不要怕),

初三睡到一個很飽,而後又南下回到我老公外婆家:萬巒。
回到屏東萬巒都是晚餐時分了,我們結訂婚時出現的都是張老大的阿姨舅舅,拜會大家我也覺得不可失禮,
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我要穿什麼衣服比較得體又可以修飾我那結婚後整整胖了X公斤的身材..= =b

總之呢~新嫁娘第一年過年還蠻順利的,沒有擔心中的被公婆"押落底"的可怕想像戲碼
今天是初三的晚上了,明天就要岀發來去花東玩囉!
喔耶~ 順利度過了我所擔心的第一年在婆家過年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