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30

應該是35週+6天,索性稱呼36週囉。進入後期階段開始每週產檢一次,

胎位,正。 小張這兩禮拜增加一百多公克,張媽媽我,體重仍然沒增加 (呼哈哈...生完真的不用減肥了)

 

依照慣例,還是先照超音波,

我:「我想看看小張的臉」(幾個月來小張一向很不配合讓我們看臉,所以我要主動要求)

雖然小張的臉還是被我的骨頭擠到了,超音波檢驗士:「ㄟ!看得出來臉很肉喔!」

然後從超音波裡我看到了一張...嗚...「我覺得我的兒子好醜喔!怎麼臉那麼方,鼻子也好塌喔...嗚嗚嗚...」頓時沮喪...

 

進入診間醫生問診:對生產有沒有什麼疑問啊?

東元醫院雖然因為收費很貴一直讓我頗多怨言,但它有個很特殊的特色就是提倡「親善生產」

親善生產不是每家醫院都有的喔!產婦都會拿到一張『生產計畫書』-它的意義開宗明義是這樣的:

台灣生產環境落後世界20年,剖腹產率高居世界第三,近乎100%的孕婦被灌腸、吊點滴、剪會陰,而且半數生產有藥物介入,生產標準程序幾乎完全違反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與世界潮流逆勢而行。台灣這麼多的醫療介入生產,有換來台灣母親和孩子的平安嗎?...》
全文可以上網google " 台灣女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

醫生說:生產的主角是妳呀!妳可以自己決定生產的時候劇本怎麼走。

所以,生產計畫書裡面,包含生待產過程是否採平躺姿勢、是否可以進食、以至於是否灌腸、剪會陰、剃陰毛等,都可以經過跟醫生的討論後自由決定,

我目前沒什麼想法,不過我覺得曹醫生相對傾向盡量不要做這些,下週再決定吧!若是來不及就要生,就只好任他宰割...啊不是,是讓他決定啦!

PS:我曾經看過一位網媽的經驗分享我覺得寫得很詳細也很好~有興趣可以看看喔~
http://canru.pixnet.net/blog/post/23847000

另外這是我產檢醫生的blog,置頂文章也是說明親善生產:http://blog.yam.com/obgyn

 

這次產檢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查」-預防新生兒猝死;還有「胎盤功能檢查」-聽聽胎心音及胎動正不正常,

因為我有加入孕婦瑜珈的實驗專案,所以也順便做「骨盆底肌群」的測試,瞭解瑜珈是否能增加底肌群彈性

 

乙型鏈球菌檢查是要內診的,這個因為有心理準備且一下下結束所以還好,下週知道結果萬一是帶菌者媽媽就要立即投藥,避免小朋友出生時因感染而敗血的風險。

「骨盆底肌群」測試就恐怖了...過程就不說了,但我覺得"非常不舒服",測出來的結果也很不好,醫生說基本上就跟沒做瑜珈的孕婦樣本群測出來的數值差不多,所以下兩週還要再做一次...天哪!>< 我實在不太適應檢測方法..

最後是到產房進行胎盤功能檢查,其實本週一凌晨我宮縮得很嚴重,懷孕後期宮縮就是一種假性陣痛,

當時緊張到很想就去醫院掛儀器檢測,後來想說再觀察一下,幸好過一陣子放鬆後就沒事了。

不過小張今天在做這個胎盤測試的時候又很乖,既沒有宮縮,胎動也很不錯,

媽媽內心OS:「這傢伙,老是喜歡唱反調,照超音波不是不給看臉、就是臉嚇到我;測宮縮又那麼配合、讓醫生都感覺不出問題...」


*******************************************************************


離開了產檢醫院,我們直奔新竹自由路去看我在網路上查到的,非常心儀的一款推車--Zooper Waltz,

整個孕期我跟老公都有一致的共識:汽車座椅因為跟安全有關,所以要買等級好的,但不能讓小張養成奢華的習慣,所以推車一定只買$5000元以下的就好。

不過這個計劃因為月初在竹北俏媽咪以49折買到Combi目前最好的一款汽座後,有了一點改變,因為汽座的折扣,可以買推車的預算大增了~

當天我們同時訂了Combi推車,因為我有三個最近生產的朋友不約而同都買同一款,

但我還是對於日系推車推起來軟趴趴不夠穩定這一點覺得很耿耿於懷(日本路面好啊!台灣路面不好,新竹風又大啊!),加上,它價格其實並也不便宜,

相對起來怎麼看還是歐美的推車比較紮實,經過隔日一整天的爬文,

看到這篇http://tw.myblog.yahoo.com/zooper-taiwan/article?mid=493&prev=-1&next=490

哇...心動心動...打了通電話退訂了Combi的推車,我決定把目標鎖定,請好友從美國幫我看價格,Ok的話就帶回來...

這部推車銷售通路沒有下放到很多店面,新竹區所有全省知名的便宜婦嬰用品店都買不到,

今天實際去推了這部車~喔喔!真得很棒耶!

因為這部推車是通過歐規(全球最最嚴格)、美規、亞規...所以在全球都有販售,當老闆一一分析其安全的特殊設計,唉呀好加分啊~

但是一萬出頭的推車....一萬說多不多,可是...我們自己買東西都很少一次花到一萬塊捏...天人交戰... 

我們沒有當場做決定,最後回家了,我:「老公我決定了!我看我們等小張出生了,看他長得可不可愛再決定好了啦!」

張老大:「最好是這樣決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