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預產期醫生計算是在滿40週,不過聽說36週後隨時就可以生了,
因此這是可能卸貨的懷孕倒數2-8週(36-42週一定要催生)

來看看最新孕婦照 (34週,來到大山背~)
IMG_0027-1.jpg →至今體重只增加2kg,不過小朋友預估是2200g囉~
IMG_0024-1.jpg 懷孕後,肚子大的人可不止是我喔~

=============================================================

我覺得懷孕中最有趣的事情莫過於是胎動了~
從一開始的小小動手腳,到現在胎動讓肚皮看起來很像山峰隆起變化,
每次小張動來動去,我就會覺得超級可愛又好笑~

不過很奇怪,每次我看到肚皮在滾動,大叫:"媽!快看!"的時候,
小張總會...就不動了,渾然不給外婆面子


我總想著,小張你要知道,你的健康來源幸好有外婆這幾個月來照顧媽媽,
每天黃豆搾豆漿、糙米煮稀飯、滿冰箱的水果、新鮮的海鮮、跟滿漢全席的晚餐,
讓媽媽懷孕期間身體的氣色健康比起過去任何一段時間都好,
而孕媽媽我懷孕非常怕熱,恣意吹冷氣的結果,上次收到電費帳單七八千塊

別人的娘家是照顧月子期間,但你的外婆基本上像是替女兒做了九個月的月子捏~

===========================================================

面對小張將到來,我們家準備的如何呢?

  嬰兒床搬入傳承牌的,聽說這張床的第一代主人現在已經念大學了;
  孕媽媽開始清洗整理恩典牌的衣服囉!;
(小張啊!未來你會成長得很快,因此媽媽不願意大肆買新衣,而且這也是為了你的健康,媽媽自己的孕婦裝也全是恩典牌,我們一定要懂得惜物~)
  汽車座椅經過三個多月討論後終於敲定CP值不賴的一款

至於推車、背巾、搖搖椅...這些我爬文爬到眼睛快脫窗了,目前一切就是看緣分啦!
(小張要感謝遠在美國的乾媽喔!~上帝保佑黑色星期五對我們來說是閃亮亮的呀~~)


最近在腦海常構思未來生活變化後需要的東西,比如:如何泡牛奶、如何洗衣服...

其他的用品似乎還很多,像是產褥墊、看護墊、擠奶器、溫奶器、奶瓶消毒鍋...等,
不過聽聞要用到時每個媽媽的情況都不一樣:比如到時的奶量、生產的方式...
一時真不知怎麼準備,但我想第一個月先在坐月子中心,之後應該來得及視需要購買吧!

============================================================

《月子中心》

這是一間我老公的老闆說住起來好像在度假的月子中心。

一般月子中心服務從坐月子開始,而這邊先針對孕爸爸有開課"爸爸教室"喔!
上一些:認識新生兒、哺乳、急救、新生兒按摩、拉梅茲...的課程,
雖然不好預約+聽過很容易忘記,但我覺得這是比其他月子中心非常特別的服務


H1N1出現後,我在八月就收到月子中心傳來的簡訊:
【親愛的媽媽:近日台灣北中南區皆已發現H1N1群聚事件,為了保護全體寶寶及媽媽的健康,本中心將提高感控規格,懇請協助遵守入館前先洗手(進館前請酒精消毒手部全身及戴口罩),本館2F目前暫不開放訪客參觀(直系父母、公婆、先生除外),月子房區除陪宿者外一律禁止進入,為了全體寶寶及媽媽們著想,諸多不便敬請見諒!】

本來還沒啥感覺的,結果上禮拜才注意到,哇咧2F嬰兒室不開放訪客觀看,
不懂爲什麼隔著玻璃也不行,月子中心的說法是因為有些媽媽會提著母奶去嬰兒室給寶寶,
那之後大家要來看我的小張怎麼辦呢?只能看到我本人,和我拍的寶寶照片了...

=============================================================

〈 孕婦瑜珈 〉

懷孕29週起,很幸運的加入孕婦瑜珈的行列,
在東元產檢時,發現有個計畫是針對瑜珈對初產婦生產時是否有幫助的研究,我完全符合樣本條件,
過程不僅免費,上課地點離我家走路不到10分鐘,而且理論上我生產情況都會被記錄,
當產檢醫生問我有沒有興趣時我一口就答應了!

目前已經上了9堂課,感覺很不錯~
最近老師陸續在分享這個研究專案中,其他足月待產的媽媽的經驗
(但也提到極端的情形,就有瑜珈做太多造成橫隔膜太有力,小朋友無法下降到骨盆內...)

話說我月子中心也有贈送孕婦瑜珈課程,某次我跟老師聊天時才知道原來研究計畫的瑜珈老師跟月子中心的老師是同一個,唉呀!真可惜,浪費了~

總之..等我生了以後再告訴大家好不好生吧!(剉著等...><")

==============================================================

最近每晚肚子常硬硬的,聽說宮縮現象是為了讓小孩適應生產時的感覺,
懷孕後期醫生會提醒孕婦注意胎動的情況,像今天我注意到昨晚到今早小張都沒動,
到了附近婦產科檢查,這是我第一次掛著檢查胎心音的儀器

檢查結果沒問題,回到家喝了養樂多後小張也整個生龍活虎起來,
不過因為檢查時是平躺,我第一次體會到一些孕婦所形容:躺下後會腰痠以及呼吸不順是怎麼回事,
真的會這樣耶!
可能因為之前肚子不太大,加上一向側躺睡,所以現在才知道,只能說一些肚子大很快的孕婦真的很辛苦啊~

===============================================================

10/25(-35週)補充:
在娘家受照顧好幾個月的我,回到跟老公的小窩準備待產了,
雖然twa媽11月初還會來陪我,但第一個晚上我還是好想念我爸媽喔~
嗚~雖然我就快當媽了可是也像個還沒斷奶的小女兒... (泣....)
總覺得以後因為要帶小張所以要回台北好像沒那麼簡單,所以越想越會有種傷心的感覺

我想我以後會很懷念這次懷孕的日子,隨著小張的即將誕生,要告別這段"好爽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