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5.21

孕期前八個月是每個月產檢一次,
5/8產檢後,預定下次產檢時間是6/5,

有時候都會很白爛的想說,小朋友在肚子裡到底活得好不好呢?

今天跟twa媽出門,路上在車裡坐著坐著...
「媽!我覺得肚子痛痛的捏~陪我去婦產科看一下超音波啦~」

我去的曜生婦產科是我一個朋友目前產檢的地方,剛好在新莊,
這邊跟我在竹北產檢的東元醫院比起來有個最大差異是有4D超音波,
就醫學上來說,4D並沒有比傳統超音波產檢結果更精準的證明,
但今天我終於發現4D真的很妙

DSCN1987.JPG
→上面是傳統的超音波,看到的是從側面看整個子宮,一般是醫生看得懂,大家看得霧傻傻...

DSCN1989-3.JPG
→這是4D的超音波,太妙了!小朋友放大看得好清楚喔~



我跟twa媽在看到的那一剎那,心理的反應幾乎是一模一樣,
「才三個月捏~看起來真的已經是個小孩子了呢!」請原諒我們初次見到的無知

twa媽跟我走出婦產科的時候,興奮的直說:快回家我來幫妳打水果汁...我還要去有機店裡買蔬果...妳也要多吃才會有營養喔...

這是傳說中「母胎心理聯結」,
就是看到正在成形的小孩子的影像,會對肚裡的小孩產生一種愛的情緒

回到家看著那張4D,不知道為什麼真的會有種
"希望你好好健康的長大,未來一定要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好人喔!"
的期待心情,真的好有趣喔!


即時報導:小朋友現在6.27公分,心跳15X下/分鐘,
             媽媽體重↓3公斤,預計下次產檢可看出性別

小張的爸看了照片說:「好像ET喔!」  這個呆瓜,每個小朋友都是這樣子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