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的我發現自己記憶力最好的時期就是小時候啦^^",今晚睡不著,突然想挑戰自己能不能寫下我記憶裡至小學畢業前的記事100件哩??
我保證,是一項一項接續打下來,沒有查任何的輔佐資料,而且都是事實,不是憑空杜撰滴~
大家來看看有沒有雷同的記憶吧^^~開始囉~預備備~Action!

 

1. 我家有一台小小的四輪室內腳踏車,我有印象在家裡走廊上,我放手騎過來又騎過去

2. 大概兩三歲時,我家有台鋼琴是音樂老師借放我們家、在我們家教學生的,記憶中有個畫面是我站大門前讓老師進來

3. 爸媽教我時間,認識時針跟分針後,每次爸媽問現在幾點了?我就喜歡第一個跑去看時鐘,我家時鐘從小到現在都是同一個喲~

4. 我第一個巴比娃娃是我三重媽媽買給我的

5. 隔壁棟陳X蓉,是我孩提時的玩伴,我還記得她的房間,書桌當時的擺設...還有我們在她塌塌米的床上玩巴比娃娃

6. 五六歲開始跟隔壁鄰居陳X惠玩紙娃娃,那時有紙娃娃七月會變成真人的恐怖傳說,所以到了七月,紙娃娃們會被我好好的收起來

7. 我爸讓我跨坐在他的肩上,他背我從我家樓下旁邊的菜市場自二街走到一街

8. 每天跟著我媽去買菜,我總是牽著她的無名指,當過一街那個小馬路的時候,我會放膽給它衝過去,
有次就出車禍了,被撞之後,我有記憶我人就躺在車下,輪子的旁邊。
是我一件養樂多小洋裝的肩帶,千鈞一髮之際勾住那台計程車前方的無線廣播接收器,於是人才能跟著車子滑行,我才能好端端的沒事站起來~衣服都被拖磨到破掉了....

9. 跟表姊一起念恆毅幼稚園,有次坐翹翹板我因體重輕而在上方,然後她突然跳開,板子硬生生從上面直直落下來,坐在板子上的我嚇得驚恐萬分~(近年我才告訴我媽,壞心表姊惡行惡狀>_<)

10. 小時候卡通我有看可愛的「小叮噹」跟「藍色小精靈」,還有偶而瞄到的頑皮豹

11. 幼稚園畢業後,我媽說怎麼沒收到國小的入學通知,帶我去學校以後,媽媽告訴我因為我的生日所以要明年才能唸書,於是別人是在家裡"蹲大學",我是一年"蹲小學"


● 國小一二年級:

12. 念一年一班,導師叫彭彩鎔,我座號49號

13. 全班最高壯的男生叫樓X宇,我默默的甲意他,我覺得他也喜歡我(XD...ps註記:後來證實是真的啦~)

14. 我們班很多是同學校老師的兒女,其中一個孫X儀也是,她在跟我同坐的書桌中間劃條白線規定彼此不能越線,可是我真的很常因為越線被她打,到現在還想不透為什麼她都不會越線呢~ (後來看黑松沙士的廣告這個橋段不禁完爾,人家是女生男生劃中線,我們兩女在幹什麼?不對!應該是說,孫女同學妳在幹什麼阿~這~)

15. 很喜歡趁吃飯時把白白圓圓的米粒一下捏圓一下捏扁~^^"

16. 有一張小桌子上面的圖案是小老虎,還有A~Z的英文,小時候趴在上面寫作業,也玩遊戲~假裝自己是公車司機,這個桌子就是平面的駕駛方向盤

17. 我們家樓下是賣茶油、賣水果、跟開中藥行的,小時候會跟著媽媽到處串門子叫叔叔阿姨~

18. 我爸媽在夏天賣過青草茶,就在我家樓下,用鐵箱裝著保溫就賣了一陣子

19. 我開始學芭蕾,老師姓雷,我媽說她偷偷的在外面看我跳舞跳得心不甘情不願的,而且我常不想去跳舞就肚子痛,每次都要吃保濟丸..其實我覺得穿著芭蕾舞衣在樓下等交通車丟臉><"~還記得每次跳完舞後都會發蝦餅給我們吃喔

20. 另外學了畫畫,老師跟我同姓,後來我在校外的畫畫比賽得到佳作,我第一次感覺到國際獅子會很有錢,就是因為才拿到佳作,就在頒獎典禮上送我一個有框的大獎狀、大相本、跟一隻按掉後會說"Good morning"的公雞鬧鐘

21. 九九乘法表裡,2跟5是不用背就知道的,背是從3跟4開始,不過我接下來會的是"9",知道是9,18,27後,自己聯想越上去就是十位數加1,個位數減1就是了,完全沒看表就自己猜給我媽聽,一直到81

22. 我養的第一隻寵物是「蚱蜢」,這是過年時在我爸故鄉南投草屯抓的,我們把牠養在火柴盒裡,餵食一些草,後來,牠被螞蟻咬死還搬走咧>_<" (I'm sorry...)


● 國小三四年級:

23. 我念10班,導師許淑慈,座號29號

24. 一年級喜歡的樓X宇被他們班男生簇擁到我們班找我,就在一堆人站在走廊上的兵荒馬亂中,他用手點點我的額頭,他身邊的小嘍囉「ㄞ喲~」的叫聲...
媽阿~實在很像以前皇帝在欽點妃子這樣捏 (羞)

25. 下次他當著大家的面拿情書給我^^",
不過這封情書我只看到前幾句話:自從一二年級在班上見到妳,我就很喜歡妳....
然後信就班上女生被搶走去看了(可惡阿..這些八婆...),當我氣呼呼的搶回來,我就沒繼續看假裝不在乎的把這封情書丟到班上後邊的垃圾桶去了(...當然其實現在是很懊悔啦~)

26. 三年級一開學,我們老師就放產假去了,來代課的是一個剛畢業的輔大生,我第一次月考考班上第一名,她送我一個禮物包,裡頭有些文具,其中一本筆記本我到現在還留著。

27. 後來這位代課老師在我們老師放完產假後就去代別班了,我記得她帶的下一個班是當時二年級的某班,我曾經趁某個下課去找她,捨不得的哭得淚眼汪汪~

28. 洪爸爸的公司福委會訂做手錶,錶面上寫著我的名子,我爸也有一支寫著他的名子的,但那支在去同學家寫作業的時候,不見了!(至於我爸的那支一直戴到現在耶~)

29. 我爸工作職災受傷,我跟我媽趕到醫院的時候,看到我爸正在被洗眼睛,我媽眼淚樸簌簌就掉下來了,住院時除了腳上的繃帶以外,他的眼睛就是被包蓋著的...那時候爺爺他們都有來看。

30. 當時爸爸住院那陣子我住在阿姨家,現在想來,大家的陪伴可以讓我(孩童)很快忘記這些悲傷的事情,當時電視開播六個夢-婉君,第一次看到小金銘,我跟表姐同時驚呼:好可愛喲!~

31. 後來加入扯鈴校隊培訓(就在那時初次認識我的好姊妹阿芷),一開始要練的是基本六式,後來我以四式入選^^",當時我們國小扯鈴很有名的,個人組一個六年級的學長是我們老教練的兒子,在我們面前表演,強!扯鈴的最後他是拿「鍋蓋」,來當扯鈴表演的!扯鈴鈴心若是斷了,一個賣50元喔~以前我常在我家樓下的對面練扯鈴,聽著自己把鈴運的嗡嗡響,自己都覺得很招搖~

32. 某一天在學校六顯館練扯鈴練到一半,有個女生跑來找我,我們的對話是這樣子的....
女:ㄟ!妳是洪XX嗎?
我:對阿
女:我告訴妳,我叫李X婷,現在是樓X宇的大老婆,她(指著隔壁另一個女生)是第四個老婆,妳呢~是第七個,懂不懂啊?
我:(...心想有點好笑...因為我那時候,早就琵琶別抱的喜歡現在班上的男生囉~)

33. 班上有個住泰山的男生叫賴X加,很矮小但說話好幽默~很喜歡他,但覺得他跟班上另一個氣質美女丁X燕比較配

34. 我坐賴的右邊,丁坐賴的左邊,不過他們倆才是同一張桌子(我跟賴隔著走道),班上另一個很漂亮女生陳X寧坐在我前方,老是不看正前方黑板而喜歡側坐,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她也喜歡賴的關係~

35. 我們班班長叫石X品,班上管理秩序的方式就是同學不乖的、中午不睡覺或是講話的、就在那排座位打「X」,每天累積最多「X」的要被處罰,常是抄課文之類的,我總是乖乖的午休,可是每天中午起來就會看到我們這排已經被劃了300~500個不等的「X」,然後別排大概是27、124、36、152個X這樣...= =於是我們這排老是罰寫(有時候老師會說:會踢毽子的,踢10下可以免掉處罰,天可憐我這個體育白痴,毽子沒踢超過3下過.....)

36. 我記得有一課是劇本型的課文,為什麼印象那麼深刻呢就因我們又被罰寫了,這篇真的是長到我一邊抄一邊手酸到超想哭,然後對我們班長有怨念氣她跟我們這排有啥深仇大恨啊?.......很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她也喜歡賴X加啊~哈!所以,一切都是因為她看我們這些賴的"紅粉知己們"不順眼囉~~

37. 小時候我每逢月考前就是會感冒、每逢感冒就是會發燒、發完燒後再考試總是第一名^^"詭異~

38. 我媽都帶我去馬偕醫院給黃富源主任看,因為半夜也要吃藥的,凌晨三點我媽會叫我起床吃蛋塔+巧克力調味乳,三點半再叫我起來吃藥,這讓我發現到,我在感冒的時候就可以吃到愛吃的東西^^"

39. 班上有一個女生叫林X鳳,我拿第一名的時候,她是第二名,因為這女生是文靜氣質型的人物,總是冷冷的看著我當時那驕傲招搖的樣子~有一次,老師在課堂上,說「聰明」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智慧」。下課後......
我: ㄟ!X鳳啊!妳覺得妳是聰明還是智慧啊?
林: 我覺得我是「聰慧」
我: .......(內心真是欽佩她說出這樣的回答) 

40. 有一首詩叫"草",老師沒教過,我也沒看過,可是就在第一次老師寫在黑板上的時候,問我們:誰看得懂這首詩的意思呀?我就舉手站起來自行翻譯它了(XD....我還蠻得意當時的自己對文字的理解力耶~)

41. 從入學起我的字就寫的還不錯,但這段時期我的字寫的又輕又大,我記得我一直拿不到甲上五顆星,最後,有一次我把字寫的又小又黑,居然拿到了!(我怎麼會記得這種事情阿^^")

42. 小學的社會習作要畫家族表,從爺奶外公婆開始,我問:我爸有七個,我媽有十個兄弟姊妹,怎麼一個個畫阿?><

43. 小學月考考題都從自修書裡的自我評量出,有一次我社會科考了80分,我媽翻出我的自我評量發現我都沒寫,她一題一題照著書對照我錯誤的題目,那一次我被打的好慘

44. 以前每班每年都有詩歌朗誦比賽,我記得這次詩歌朗誦我唸的詞有: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然後我們還唱"嘩啦啦啦啦下雨了,路上的行人都在跑......"

45. 小時候聲音很粗,這段時間密集的喝羅漢果,這是我唯一會自己煮來喝的中藥,因為甜甜的真好喝,
長大後發現聲音真的越來越不錯聽~靈藥耶~

46. 學芭蕾認識一對姊妹,不懂為什麼我還記得他們的名子是張X蘭跟張X芳,妹妹曾經哀怨的告訴我:"我姊都遺傳到我爸媽好的部分,我都遺傳到我爸媽不好的部分"。姊姊真的長得好可愛,妹妹的確是比較胖一些

47. 我媽帶著我去買任天堂,老闆還送我一堆卡帶,在小時候玩伴陳X蓉家裡,玩了好久馬利兄弟還是到第二關、馬戲團還是到第四關而已,我沒啥興趣一直玩,當天就跟我媽說去退啦!省點錢~~

48. 不過我非常樂於象棋跟跳棋喔!有陣子跟我爸玩的很高興~

49. 跟鄰居玩過一陣子紅綠燈、木頭人、捉迷藏、跳格子,還記得為了捉迷藏爬上另一棟公寓的屋頂,沒膽又愛躲><" 

50. 幾乎每天都會去好朋友劉X慧家寫功課,元宵節去買燈籠在路上走來走去

51. 有一次洗澡的時候自己在玩,每舀一杓水沖自己身體時就假裝是在賣蚵仔麵線一碗,玩著玩著因為太沉浸自high了,以致於等我回神的時候,已經把一大盆浴缸的水沖掉一半了,然後當時,還沒抹肥皂.....>~<"

52. 我也喜歡跟大表姊回我媽的娘家竹山,三表姊會買我覺得最好吃的東西--竹山肉圓,然後我一邊吃著肉圓一邊看中視潘美辰演的電視劇--「我想有個家」,因為覺得潘美辰長得跟三表姊好像,所以她變成我第一個喜歡的偶像了。

53. 那時起,過年我們回竹山,就會開始玩起大富翁,每年必玩

54. 至於過年回到爸爸的老家草屯,則是因為有堂弟的關係,所以總是會有抓昆蟲跟水鴛鴦這類的戲碼
    我居然還記得,過年後我到郵局開戶存壓歲錢哩...

55. 有次跟媽跟阿媽,去台中一間表演的西餐廳吃飯,主持人是胡瓜,歌唱來賓是飛鷹三姝(方文琳、裘海正、伊能靜)

56.每年寫寒暑假作業,我總喜歡一開始就先差不多快寫完,暑假作業比寒假作業的本子大很多,倒是我常把一天發生的事情分散寫成好幾天的日記~

57. 每年我生日,總是會請陳X蓉跟林X苗(小學一二年級的同學,就是跟我差不多時間結婚的這位好朋友)一起來我家、吃蛋糕~

58. 承上,她們回家後,我媽總會將這一年帶我去來來百貨買的洋裝等新衣服,一件件拿出來讓我穿著拍照~
(我記憶中最早的這個模式,是在我還沒念小學的時候,有一次我坐在我的幼兒竹椅上,向相機喊:向前看!然後兩手直直往前舉起來~這張照片我現在看了都覺得好笑,因為明明我很小,可我真的記得這姿勢是我自己擺的^^)

59. 以前重視智育的時代,德體群美常跟著智育走,小時候我成績一向很好,但就在這個老師手下,我的體育拿了一個「丙」,這個丙,拖累我國小畢業的時候,只拿到班上的市長獎,就是全班第四名畢業的......

60.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發現我媽咪不在客廳,沒有人在家....跟往常不一樣,我一急,就哇哇大哭了!
結果,我看到我媽從房間床上坐起來,嚇到問我怎麼了?我:..........(尷尬)....我以為妳不在家ㄇㄟ......

61. 大表姊的兒子,差不多在這時開始讓我媽帶了,每天我回到家,家裡就多了個小弟弟,我媽一邊坐手工、一邊當褓母~
我發現小孩的世界其實也是很邪惡的,自從我知道毛小弟怕老鼠,我就開始用老鼠欺負他了^^"


● 國小五六年級:

62. 我念3班,導師劉平侯,座號30號

63. 我對這個班的同學印象極深,我高三那年還可以把五六年級這個班的座號跟名子在內心默背出來~現在可能已經不行了..女生部分大概還只能背出個五成吧(但背這個又沒用!~_~"有病阿我?)

64. 五年級上學期,我、謝X燕、吳X親,三個在輪流前三名,我因為在三次月考中拿兩次第一,於是變成班上模範生了,這是我第一次拿模範生喔,而且,這一次的模範生還因為畢業紀念冊的製作,所以跟各班的模範生一起拍照留念哩~

65. 吳X親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信一貫道所以自小吃素,曾經有一次我去她們家跟著她們拜拜哩...口中要不斷覆誦:弟子XXX、弟子XXX,感覺好奇特喔~後來到高中時,我們回顧從認識到當時,有種感覺就是我們的命運還蠻像的,可能畢竟是同一天生日嘛....曾經有另一個朋友跟我說得好啊:妳要努力的過的更好,因為一個好了,另一個想來也不會太差囉。(寫到這..我發現...我還記得她家電話哩....)

66. 我喜歡的男生那時候是林X平,外號眼鏡蛇,跟他坐在一起的時候,有一次他帶來一個小喇叭可以收聽廣播的,我們明明調的很小聲,卻還是全班都能聽到,現在想想..在幹麻阿~好像很白痴捏,哈!

67. 那時候老師都流行在外面另外開補習班,我跟我們班男生會互相比賽寫自我評量裡面數學的資優難題,挺有成就感的~

68. 從小就有集郵,那時候會在郵局存個一兩千,然後每週發行新郵票的時候,就會寄到我家

69. 班上一個女同學叫陳X君,有一次跟她玩圍棋後,她哭著說她圍棋少了幾顆(現在想想說這是什麼東西啊?= =),在那個時候,我突然像被發現的小偷一樣的被同學孤立了一段時間...

70. 後來班上第一個跟我說話的,是謝X蘭,真感謝她不理會大家的孤立給我的安慰

71. 六年級謝X燕跟腫腫換位置到我後面坐以後,終於我每天都有同伴歡樂的笑聲了,三個女生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討論班上心儀的男生,還有說笑話閒扯淡

72. 我們流行收集信封信紙、書籤,我們常買不一樣的來互相交換,我跟X燕最好笑了,每次在書店看到兩份不同的信紙、兩本不同的畢冊,我們總會選不一樣的,眼光真的是完全的不一樣...完全的不一樣,這就是我們特殊的默契阿~

73. 因為腫腫,我開始聽中廣的「知音時間」,每月總有一次週五的排行榜是會播前20名的每一首歌,這是錄歌的好時機,會唱的歌都是這樣學的~

74. 洗澡的時候,我總在幻想整間浴室是錄音間,然後我一邊洗澡、會一邊不斷的唱著歌~

75. 我們也開始交筆友,我的筆友是這樣來的:X燕說,在寫別班的畢冊的時候,看到有一個女生李X瑩寫興趣是交筆友,於是燕寫了封信過去了,認識後才知道對方有個異卵雙胞胎妹妹李X潔同一班,於是就換我寫信過去啦~

76. 我們三個女生有個小跟班叫蔡X欽,外號菜蟲,寫畢業紀念冊的時候,他還做了一隻菜蟲給我哩^^"
有次他在模仿我所有的動作,剛好那時我正在感冒,我咳咳咳...他也跟著咳咳咳....頻率一樣到連我們老師都發現了...(XD...好白痴~哈)

77. 劉老師告訴我們,我們就快要變成國中生了,到時候要自己學會獨立唸書囉!所以,我們開始沒有在連絡簿上規定家庭作業了~老師說,要培養我們自發的精神,從此,他身受班上同學的敬愛。

78. 六年級的時候,我常跑到我們班對面一棟樓的二樓,那邊可以居高臨下看到我們班,這種默默觀察同學(人群)的感覺挺不錯的,我把這個地方取名叫:媽媽地(意思是來到這兒就感覺很舒服的一塊地),那時還自己改編張雨生的帶我去月球→帶我去媽媽地~~~

79. 當時班上有個男生叫巫X德,他在六年級的某一次月考,突然殺出重圍的拿了我從沒想過的滿分,榮登第一名的寶座,這...我真是心服口服阿....

80. 我們劉老師在福利社還負責零食區,以前我也曾經在福利社幫忙賣東西過,我還很邪惡的惡作劇賣了一瓶被我小戳洞的養樂多給住在我家對面的男生><

81. 我們班一個男生叫張智凱,我記得他很不喜歡我,不過他媽跟我媽認識,在我大學畢業沒有男朋友的時候,他媽媽曾經說要介紹他哥給我認識,最後,我認識了我老公,而張老大的弟弟,正好就叫張智凱^^"

82. 有次我突然在學校得了蕁麻疹,肚子好癢,可當時家裡電話沒人接,我只好打給我阿姨....

83. 座右銘: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 / 滿腔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

84. 社會科老師胡X道告訴我們,西藏的首都是「拉薩」,拉薩很高,因為髒(台語)的東西要放高一點^^"

85. 開始在外邊補兒童美語了,我記得學會的第一句對話是:Excuse me, May I come in?

86. 快畢業前學的才藝可真多阿~不過都迅速結束..像珠算(內心的驗算比珠算快)、鋼琴(我只會彈小蜜蜂)

87. 有一天晚上十點半我媽突然想要看梁山伯與祝英台,我們就去租錄影帶,有一次拿到的影帶在殼子裡還是錯的呢~明明要看的是古代黃梅調,硬生生變成洋人演的黑道片...@@

88. 國小六年級,我居然不小心....得了全校作文第一名,連常在作文比賽跟校刊投稿裡另一班很有名氣的女生馮X容都變成我的手下敗將(其實我比她還訝異~我根本忘記我寫什麼東西...),全校一二名還一起代表學校參加縣賽,好受寵若驚的經驗..

89. 學校從各班選出在校慶表演山地舞的同學,訓練我們的老師是20班的溫老師,長的很漂亮,但也很嚴厲,平常練習大家跟不上拍子,結果校慶跳舞那天天氣太熱,地板燙滾滾,大家全都動作迅速的跳,因為真的是好燙阿><"好可憐阿~~

90. 我們這山地舞可是有去參加縣賽的喔~得了好像也是類似佳作的名次吧...

91. 我養了一對白文鳥,好可愛呀~~
養了一段時間後,
我媽跟我討論:需不需要幫鳥洗澡啊?
我們兩個兩光的傢伙,好心好意的幫忙白文洗澡,洗完後我媽說:奇怪..不妙了...小鳥怎麼一直在發抖?
我們很努力的補救,用吹風機把羽毛吹乾,可惜還是回天乏術..隔天就...I'm sorry.........

92. 我發願自己一定要念大學

93. 而且,我想過我要戀愛一輩子然後都不結婚~(那時候覺得初戀就結婚沒體驗人生真是太慘了,沒想到我真的就這樣結婚了^^"怎麼會降?)

94. 因為一個人長大,所以我很愛自言自語,每天走路上學、跟唸書、跟睡覺前,一定自言自語...這個習慣一直到現在^^"

95. 從小家裡就訂閱國語日報,更早期還有新學友週刊,我常三不五時就從裡邊剪下些喜歡的文章保存

96. 國小六年級,我參考中港兒童的文章後,第一次投稿國語日報就刊出來了耶~喔耶~到現在這篇我還保留下來喲!

97. 有天在國語日報上,我看到「及人會」的報導,說有兩人想幫助別人,一人設法向大眾募捐款,一人評估急需救濟的民眾,於是我加入一個月捐100元的及人會,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捐款活動呢,直到我上高中才因及人會的解散而結束。

98. 國小的時候,有段時間很喜歡看五燈獎,好喜歡吳淑敏喔!對於她在五度四關後,第五度五關唱最後一首"變色的長城"的最後一句的最後一個字走音而落敗真是由衷的難過,她的對手不強,就算那對手暫時衛冕,也被下一個挑戰者邱心儀給打敗了~看的我真是為淑敏妹唏噓阿.....

99. 我一二年級喜歡的樓X、跟三四年級喜歡的賴X,在五六年級時恰好同一班(也就是跟玨美眉同班),我記得我拿畢冊去給他們簽名的時候,兩男生剛好面對面站著,也不知道該給誰先寫,就把畢冊擺進他們兩個中間,兩個男生同時抬頭看我,然後人高馬大的樓君,一把就抓走我的畢業紀念冊簽上他大大的名子^^"

100. 畢業典禮那天,我還記得我是笑咪咪走出學校的,那天下午,班上同學黃X怡來我們家玩,聊著天我才正經的發現,童年,該在這天結束了,其實是值得傷感的一件事。

 **************************

挑戰成功 ~ 打完的此刻,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