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藤木直人 (飾  高野誠一)  vs.綾瀨瑤(飾  雨宮螢) 

終於在凌晨四點,看完了這部片的結局了,
我必須承認,我好像沒那麼討厭日本了,不得不承認,日劇有時候的確非常精緻。



「魚乾女(魚干女)又怎樣」,又名「螢之光」, 劇情是一個白天光鮮亮麗的OL雨宮螢,其實最喜歡下班後馬上衝回家,換上運動裝,綁著衝天炮的髪型,中心思想就是:「要花時間談戀愛…不如一個人在家睡覺!」。高野誠一,因與老婆分居而回到老家,卻赫然發現房子早被小螢住著,白天是上下屬關係的兩人只好被迫展開同居的生活,同住過程中原本一絲不茍的高野部長,漸漸瞭解小螢傻面下的單純可愛。 手鳩誠,才貌雙全的年輕設計師,在不知道魚乾女的真實面目下喜歡著小螢,看著沒談過戀愛而一下期待一下逃避的小螢,高野部長總適時鼓勵幫忙,最後雖然小螢與小誠成功談了純純戀愛而搬岀了家,但最終小螢發現,最適合的人就在身邊,而做岀了自己的決定。


在記憶中,那是很久以前某個夏天的事了,就會讓我想起在我小手中的螢火蟲,小小的,現在幾乎快要消失了的,短暫而又微弱的光芒
熟識twa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歡日本人,不過 這個高野部長‧‧‧帥阿!
小螢及高野部長 的相處時,那靈活表情及好笑對話所擦岀的火花,讓這兩個角色活到一個爆,

(雨宮聽到公司裡的山田姊說,給心儀的對象回覆要用疑問句,才能誘導對方再發過來)
雨宮:剛剛在發郵件嗎?
高野:恩
雨宮:工作的?戀愛的?
高野:啊?
雨宮:不會吧 你沒有分開處理嗎? 郵件是加深彼此關係的重要工具呢!不知道嗎?
      回覆心儀的對象發來的郵件,要用問號發回去,一定要這麼回喔!
高野:什麼叫做用問號發回去?
雨宮:就是說收到心儀的對象發來的郵件,回覆對方的時候一定要有疑問的,讓對方不得不再回覆一次給你
高野:比方說呢?
雨宮:(想..啊!)比方說.."現在幾點"之類的  這樣的話對方就不得不回覆你了吧?  對方會回覆你"八點了"
高野:然後呢?
雨宮:然後?然後...彼此關係之間的關係就能加深
高野:阿?"現在幾點了"  "八點",就能加深彼此間的關係?
雨宮:埃呀...我就打個比方 打比方嘛......

哈哈哈!我不知道沒看過這部劇的朋友是不是能理解笑點在哪,
但是我實在是覺得,諸如此類無厘頭的對話實在是太好笑了!

很有別於一般常看的戲劇,整齣戲裡都是好人,真是太讓我覺得愉快了!

看到很極致成熟愛的表現:
明明就與自己個性相衝突,但卻以包容細緻的相挺守護且疼惜小螢的高野部長 & 勇敢追求後選擇含笑祝福的優華 & 默默支持陪伴心愛人的小要 & 願為堅持愛情而努力,在最後退讓成全的小誠.........


雖然張老大在我看劇期間一直在旁邊叨唸:「不要變成魚乾女啊!~」
但我心裡都想著:我當魚乾女早當了快三十年啦!~

其實我一直覺得,能夠遇到「在他身邊,不夠完美也沒關係」的人,就是一種幸福呢。

阿~還是跟一個最瞭解自己、最自然相處的人 最開心自在啦 ~
     .......我看我還是再臘撻一點,讓張老大更習慣包容一點好了‧‧‧
哈  這樣子想好像太沒深度了,其實這部片要說的是,珍惜身邊那位可以在他面前自然又快樂的人才是,
當然,如果身邊剛好又存在像高野部長這樣的王子,我想就是更完美啦~
(怎麼又露岀了花痴的馬腳,優質熟男畢竟是戲劇阿..)            


儘管我也快嫁人啦,但說到戀愛經驗貧乏的我(羞),
看到很多小螢面對愛情那期待又膽小的傻樣,
都不禁想到那記憶中還不算太久以前、求學時候的自己。

在記憶中,那時很久以前某個夏天的事,外婆說  螢火蟲阿  清澈的水河流淌的小河  要是沒有了這些真實自然的環境  就會無法生存下去的,我想起了那天  在幼小的我手中有一隻小小的螢火蟲,小小的 小小的 就要消失般的 短暫又微弱的小小光芒 ~
在這部片裡前後呼應,恰好偷偷又深刻的比喻能生活的真實又自在,是多麼珍貴哩~

那天,我認真的研究思考,然後跟張老大說:
老大,以後我們的小孩,女的叫『張綾瑤』,男的叫『張誠』吧!
(因為男女主角的名子,請看第一張照片..哈哈)

戲,結束了,
我還沉浸在高野部長總又好氣又好笑的叫著:AMEMIYA~!!!

http://www.tudou.com/playlist/id/2517887/  我是在這裡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