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我有一隻很大的耳朵  很大但善良的心眼   還有脆弱的心



剛剛突然看到一個朋友的部落格,感覺有點不好,
朋友在寫她的牢騷跟抱怨,說的人無心,看的人→就是我,開始忍不住對號入座,「她說的是我嗎?」

「她說的是我嗎?」

這個念頭的產生,讓我想起了,
從求學時代、工作時候,
從來我就很擔心,自己外在的人際關係、在乎別人對我的評價,活在別人的嘴巴裡,
以及在上個工作,那種隨時需要豎起耳朵,準備應付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劍、或者刀,需要隨時轉念該怎麼周旋、模凝怎麼交手的時候。

但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怎麼害人,甚至簡單的、怎麼應對。

我一心佩服那種有手腕、有冷靜獨立且堅強特質的人  
上天阿如果可以,賜我一點可以讓別人都看不出來的心機吧~

認識張老大以後,我常跟他抱怨「唉呀~認識你以後,我跟朋友疏遠好多喔!」
這是當然的,我跟他只有假日可以見面,當然減少跟朋友假日見面的機會,
但有沒有好處呢?有。我覺得我越來越可以不在乎身邊現在新認識的同事跟我的交情好不好,關係怎麼樣,反正,不需要走到心裡去,朋友,我所有時間,留給以前所交的就好。

但現在,我那下意識想起的這個念頭,
讓我覺得,自己還是個脆弱的、寂寞的、希望可以事事圓融、處處得緣的我,也許從來沒變過。

30歲的我,面對從10歲、20歲,到現在的我,沒有變化,不是件好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