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2009.3.25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飽足睡眠後,
我總算漸漸接受了可能懷孕的事實,
開始動作變得小心,可要小心滑倒,
也開始去表姊常提到的Babyhome去看看一堆媽媽的育兒經了,

天啊!這個網站的會員也太多人了吧!
這些資訊的交換一定造福了很多新手媽媽~

大家都說,懷孕後的口味會改變,今天我發現我改變的第一點了:想喝牛奶....
出門買了兩瓶去,怪哉!因為我從小就不喜歡喝牛奶,
一年喝奶的次數一隻手的手指算都太多,還好想吃的是好東西...

(真是心理因素阿...昨天才知道懷孕今天就遷托這個原因...哈!
不過這也是正常的,因為知道了以後才會開始"正視"自己的改變跟慾望呀~)

我掛了後天的醫院號碼了,因為不知道他是不是順利著床了不知道檢查的到檢查不到.....
><想著想著還是覺得怎麼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就有小孩了阿..........

************************************************************ 

2009.3.27

我掛了竹北唯一一間區域醫院進行第一次的檢查。


對於要去哪邊產檢,其實我目前僅有暫時的定論,
理論上離居住地近是最方便的,因為懷孕過程中如果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方便處理,
但東元有些缺點一直讓我耿耿於懷,其中最重要,超音波並不是醫生本人照,而是在超音波室由檢驗師做,醫生僅是就檢驗師所照出的畫面來判斷,今天我是這個經驗,而東元醫院在產婦到生的十個月產檢間都是這樣的方式。

可是我一直覺得超音波是很重要的~
在我這幾天遍詢了已經生+正要生的朋友分享,已經列出一些醫師口袋名單,

目前我們討論的結果可能是,基於生產時老公方便考量還是在竹北產檢,但產檢過程中會挑個一兩次到台北去做更安心,
這一切都是希望貝比可以健康完美的來到這個世界

今天醫師看了以後,判斷我大概4週多
(跟我自己掐指一算一樣^^當然啦!因為只有一種算法~),
不過還照不到心跳(一般大約5-8週照的到)


其實我依舊是任性的媽媽,因為我到今天為止都還是一直跟張老大念著我們為什麼要生貝比呢~這個話題打轉


這週婆家需要掃墓,所以我們也在下午回到高雄,
當告訴公婆我懷孕了的這個消息,他們馬上就變得小心翼翼,很明顯的不同喔!真是太可愛了~
(所以我希望貝比是個男生,這樣我生不生第二胎壓力都比較小)

不過,就在晚上在BabyHome看到一些網媽們寫著他們曾經很傷心遇到了寶寶沒有心跳...這類經驗的時候,
我突然發覺,生命還是有著自己的挑戰要面對,
如果真的遇到物競天擇這種事情,
我希望若是不夠好不夠健康的拜託拜託請自然淘汰,
希望貝比可以平安健康來到我們家。


************************************************************ 

趁著精神還不錯,多po一點吧^^
記於2009.4.20

最近都回娘家住,雖然剛生沒多久的表嫂一直勸我應該讓老公陪在我身邊,
要讓老公也隨著漸漸大的肚子而培養對小朋友的責任感及對孕婦不適的即時體貼,
但因為老公實在都太晚下班,加上目前的我--每天吃六餐,但是每餐都少少量,
實在是很需要我媽幫我料理食物。


第二個月會開始出現害喜的症狀,
還好寶寶對我其實還不錯,因為我僅是會覺得噁心,但不到真的吐出來的地步,
這樣我可以較不擔心小朋友的營養會不會沒吸收,
目前我是完全適用針對害喜孕婦建議的少量多餐進食法,
這時候就不得不說,還好我沒工作,不然一般的工作婦女要怎麼兼顧工時跟生理變化呢??


雖然噁心不是病,但噁起來真的是挺不舒服的,希望可以快快的度過這段時間,
從網站上看到有其他的媽咪說從懷孕五個月開始孕吐到生我就覺得真是太辛苦,
辛苦是一個,怕寶寶營養不夠才是重點啊~


平常我就是個很會擔憂的人,所以有時候寶寶會不會不健全的想法會不自覺緊張的冒出來,
但是大家就會異口同聲要我千萬不要這樣子想,說若是醬子想寶寶也會感受的到,
所以我必須在想像擔心的念頭一產生的時候就要立即強迫自己停止,
這跟我一向以來都"先想像最差的情況就像打疫苗以後就不會怕了"的思考邏輯悖道而馳


anyway,希望寶寶健康平安的長大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