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完這故事,大家感覺如何?是很同情主人,還是為僕人抱屈?我的感想有兩點:其一,這家主人好像忘了當初為啥選這位老實本分的僕人了;其二,這主人雖然吃了不少苦,但這麼愛抱怨,也真難伺候,搞不好還把自己家運都弄衰了。

李登輝因黑金氾濫,丟了國民黨政權。回頭看來,到底是馬英九「笨」,還是李登輝「笨」?歷史自有公評。但我順便忍不住想說的,是台灣人對「魄力」的定義,究竟何所指?魄力是基於權勢利益算計,敢衝敢闖,搞成亂局在所不惜?還是基於原則是非,不計個人得失,雖千萬人吾往矣?關於這一點,也留給歷史去評斷罷。


總之,我認為台灣近二十年之大病,是在民主化的過程中,缺乏法制健全的配套,使我們淪為「失敗國家」的邊緣境地。若將法制列為優先大政,總統還是「笨」點的好。


~~~~~~~~~~~~~~~~~~~~~~~~~~~~~~~~~~~~~~~~~~~~~~~~~~~~~~~~~~~~~~~~~

twa後記:
像最近的禁菸規定實施以後,昨晚剛好在遊覽車上看車上播的民視新聞,依照慣例又大力痛批,
反正什麼事情都掛上"馬政府"三個字,然後不分青紅皂白的抗議就對了,
神經病...
抽煙是好事情嗎?禁煙有什麼不好?
說馬笨,就是笨阿....那麼多個總統不管,偏偏剛好在他任內就推上了,
可是,我覺得‧‧‧笨的好啊!
台灣人民淳樸,需要笨點但在做事的總統,我真的對於絕頂聰明但總是說似是而非的事的總統,害怕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