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巨匠德瑞小王子蜜月之旅10日
Day6  少女峰行程-(茵特拉肯~齒軌火車→少女峰)
           少女峰-伯恩(瑞士首都)

Day7 伯恩(瑞士)-蒂蒂湖(德國)
          蒂蒂湖-巴登巴登 <住小王子旅館>

Day8 巴登巴登-(IR火車+ICE列車)-法蘭克福
          法蘭克福-路德斯海姆

Day9 路德斯海姆-ST.GOAR(萊茵河遊船至BOPPARD)
          BOPPARD-法蘭克福機場-登機/香港

Day10 法蘭克福/香港/台北 (時差+1)     

**************************************************************************************

瑞士‧少女峰

PIC_0001.JPG 
我們坐著齒軌火車,漸漸朝山頂前進,目的地就是全歐洲最高的火車站(3454m)
PIC_0001.JPG 
當我看著身邊已都是雪,雖然氣溫已經很低,
但一直到上了山上,自認還算耐寒的我還是只覺"稍有點凉意"~

PIC_0001.JPG 
下雪中,還在玩雪~
之後還進了峰頂的萬年冰宮~
PIC_0001.JPG

但對少女峰最深刻的記憶,是在我們真的站岀了山頂外邊-大風口阿~
連領隊都說:哇塞!今天剛好有開放,可以到外邊,請各位把身上所有能穿上的東西通通穿上去‧‧‧

光聽這句話就覺得別有深意,因此我不敢大意...
不過全部都穿了,出去以後,天哪!哇~媽阿~冷冷冷冷~~~~冷阿~~~~~~~~~~~~~~~~

PIC_0001.JPG 
我冷到我終於發現自己是白痴....看看我身上的東西........= =
跟前幾天....    不是只差了一些配件而已嗎?

但這可是從平地的12度→ 下雪+山頂大風的 -8度   我居然,忘了帶雪衣厚外套岀國....= =
所以總之,我就這樣子.....
冷冷冷冷的回到屋內去了~
中餐暖湯下肚,喔~像泡麵的麵條都是人間美味~

**************************************************************************************

德國‧小王子飯店

早在國中的時候,我就看過「小王子」這本書了,

沒有特別的喜歡這本書,而且在想像中歐洲的老旅館可能都爛爛的~
但沒想到,其實非常潔淨,每間的設計跟風格也通通不一樣,
難怪這天住的房間,我們是全團的人用「抽籤」的方式決定的!

一進房,我們同團的人就像瘋掉一樣的每間每間去看團友住的房間,
絕大部分都是很讚的驚喜~

我們住的是看到的唯一一間地中海風
PIC_0001.JPG 

照的不好,因為沒辦法呈現岀空間感,但我挺滿意~
這飯店真的很妙,世界各國的風格都有,除了北西南東歐外,還有中國風、古典風、奢華風、玫瑰風、另外還有小王子皇冠風....
照片很多~無法一一po上來啦~

**************************************************************************************

德國‧法蘭克福

在第八天,法蘭克福市區觀光發生一件突如其來的事就是---我的相機不見了!!!

早上我們搭乘ICE快速火車前往法蘭克福,接著市區觀光,照片包括早上在車站書店裡看到德文版海賊王、德國國鐵ICE火車、法蘭克福的街景...都隨著我小索尼的遺失而全部不見了,

幸好有跟同團認識的好朋友+領隊在ICE上合照存在團友的相機裡,證明我們有來過
PIC_0001.JPGICE國鐵行駛中~

萬幸的是我那天早上福至心靈的換了一張記憶卡拍, 所以只損失了這部份的照片,不然我會大遺憾到"嘔心瀝血"吧~

說說對法蘭克福的記憶...其實我不太喜歡法蘭克福‧‧‧

走到哪公廁都要收費,然後我還遇到一件事:

好不容易才聽在地人說,麥當勞的廁所是不用收錢的,結果女廁裡,竟然有個黑種女人等我們上完廁所要收費,
不過我採取聽不懂的策略,完全假裝無視她身旁擺著的銅盤跟硬幣,而且還假裝聽不懂她的威脅,

她說:「我知道妳聽的懂我在說什麼,因為妳有看到這個盤子裡的錢! 」,
但是我還是給她裝笑尾,最後她悻悻然,嘴理不知道在罵我什麼的放我出去了。呼呼~勝利~


我的相機,有很大的可能是在LV遺失的。

歐洲是個採買LV的天堂,這次行程只有在這邊遇到LV,經過討論我跟老公都覺得買個LV零錢包紀念好了,
要花錢的話,就買個每天都會拿的東西比較實際,
因為LV一次只服務一組客人,所以像我這種沒有拿著準備好的資料,在如洪流般衝進衝岀的旅行團遊客裡,一下子就被淹沒忽略了,
最後我們什麼都沒有買,不過我很不能接受的是印象中最後拿著相機是在LV,所以合理推測可能在選看的過程中不慎掉了,
但後來回去問的時候他們只是立刻回應說:沒有,我們這間店很安全..,絲毫沒有幫忙找的模樣,讓我對LV的印象差透了!

**************************************************************************************


我跟老公帶來的兩台相機都在這個旅途中掛了(BenQ阿呆→壽終正寢,Sony小紅→離家出走),
這時候就能深深感受到同團夥伴的溫暖~
像最後一天的風景很美,團友還借我們相機,讓我們用自己的記憶卡來拍,讓我們可以留存自己的照片~

PIC_0001.JPG

****************************************************************************


原來如此新鮮事........

1》經過了德瑞旅遊,我們發現德國物價沒有想像中高,
反而是瑞士因為他們國民本身高所得,所以物價高的驚人阿!不負責任估計大概差了2.3成,
就算是瑞士製的瑞士刀,德國買竟然還比在瑞士買便宜呢!
當我們遊完瑞士回到德國,內心真忍不住大喊:我終於回到這平易近人的血拼好地方阿~~~

2》歐洲因為物價高,所以大家採買都要到超市~
每到一個景點,特別是住宿的點,領隊總是要將"附近的超市在哪裡"當成介紹的一部分,
想想實在是很特別很好笑耶。

3》我在歐洲的時候,竟在CNN電視上看到阿扁的新聞,
說台灣陳前總統被帶進去了,大約5秒的篇幅...OMG..= =

**************************************************************************************


還記得第一天中餐,團友某對老公問我們為什麼要來這一團,
我回答:「因為我從小就有個執念,那就是蜜月一定要去歐洲。」...
後來才知道這桌每對都是相同的理由,哈~

蜜月記到此結束,感謝我的老公讓我完成了夢想~

之前的幾篇大家也看看吧~許多都是在拍照當時就想著要po文分享給大家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