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twa/ 台灣時間2006年12月23日 下午 03:14 於msn部落格

玨美眉的學校USC→散了小步看LA downtown幾個景點→Getty Center→The Grove

一早起床,哇哇哇~已經比我們預計還晚兩個小時…快快快!出門直奔玨美眉現在唸的學校—南加大。
 
PIC_0434-1.jpg 
南加大全校都是紅白色建築,跟哈佛一樣,學校建得很不錯,韓劇「愛在哈佛」就是在南加大的傳播學院裡拍攝的(應該叫「愛在南加大」吧?呵)
進入一棟建築是1F書店,2F賣南加大的週邊商品,所有的東西都冠上USC,(這學校連銀行都有自己的品牌,cool!)
玨美眉說,來這裡唸書大家都非常的愛校,尤其因為南加大的足球相當有名,更是全校都瘋狂為校譽加油支持,看得我都想買一隻聽說足球比賽中USC得分的時候,場邊會出現的白馬的小玩偶來紀個念,
這邊我發現蠻多外國(就是說,不是美國人)的學生,玨美眉說,南加大是一個對外國民族相當友善的地方,連教授都一半不是美國人,教授上課的過程中常鼓勵同學思考、也會讓學生對於自己國家文化分享進行交流,相當活潑哩
一路上,我們嘰哩呱拉說了好多各國不同的習慣和文化。
 
吃過中餐既定行程是LA downtown,其實在飛機上,旁邊認識的小姐跟我說downtown只是一堆建築物沒什麼特別,只是因為來到LA還是要看看市中心,就像來到台北,不免俗要看看國父紀念館或中正紀念堂一樣,考量時間後我們決定除車上路經可快速拍照的景點外,我們只挑重點到旅遊書上寫說有著懷舊情懷的Union Station去看看。
 
要到聯合車站,最方便的方式是走到七街去搭地鐵,走到七街的過程中也會順便經過許多downtown建築及街景,
找到了7th Metro center,我才知道這邊搭地鐵是
免費的,喔不不!其實是要錢的,但是,沒進出管制、也沒人查票,所以就沒人買票了,第一次可以坐不用錢的地鐵,坐地鐵的看來好像也幾乎是外國來的窮人吧
 PIC_0026.JPG

到了聯合車站,映入眼簾實在是出乎意料的好漂亮阿~大概因為我最喜歡咖啡色的樣貌,Union Station確實是很有古老的建築味道,拍照拍得精神都好了起來^^”
DSC00857.JPG 
 
這邊幫白人平反一下,雖然第一天感覺好像遇到了種族歧視,不過今天遇到的人都蠻好的,像我們在車站前,一位路邊的白人女生就自己過來問是不是需要可以幫我們拍合照;
而在地鐵中,一個看來像10歲左右的小學生獨自上車,我們也看到一個白人女生主動問他是不是知道要怎麼回家、需不需要幫忙,最後還送他一條巧克力祝他Merry Christmas!
 
下一站就是Getty Center(蓋提美術館)囉
 
蓋提美術館是我看奇摩網上推薦四顆星半的旅遊景點,
說實在話我對美術是沒什麼細胞的,不過同學去過還推薦我說風景不錯可以去看看,抱著悠悠閒閒欣賞美景的心態去了,
停好車後我才知道,Getty Center還有電車接送遊客到美術館的主建築,到的第一眼我就愛上了那邊,
整個美館都用自然的白色大石頭建築而成,既典雅又摩登,聽說在建築的設計上非常困難

 
因為我們誤闖員工專屬大樓,所以遇到一位慈祥的老爺爺(好好美國人第三枚),
和藹的問我們想看怎麼樣的展區、怎樣的建築、知不知道怎麼走,
Getty Center在山丘上,他還指點我們建議的路線,可以看到遠處的海洋,看著太陽從高掛到落下的View,美阿~
親切的態度讓我好想抱著他哭喔!
(什麼?你說我太扯了?人家只是想要強調我的感動嘛)
 
這段時間來美國,很多朋友都問我,美國是不是很有過耶誕節的氣氛?
我住的地方是學生at墨西哥區,所以沒什麼想像中家家戶戶佈置耶誕樹的溫馨氣氛,
不過今天晚上,我們來到2002年才建成,目前洛杉磯市民夜間最常的新去處--像花園般的Mall--The Grove,
喔~~碧麗輝煌,充滿濃厚的耶誕節感覺~
樹上都結滿了美輪美奐的燈、商城五光十色、張燈結綵(一番成語亂用,不過反正就是很 漂 亮 啦)、水舞秀、雪景秀、還有滿路上攜家帶眷來的開心人群,
沒錯是個溫馨的不夜城。
 
回到家整理照片,發現我們不知不覺今天拍了217張照片,呵~所見的好景緻真的很宜人
嗯,每天回到家就寫網誌,我要去準備明天去舊金山的三天行李囉!早上六點就要起床了…95.12.22  PM 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