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twa/ 台灣時間2006年12月21日 下午 02:49 於msn部落格

來美國旅行就是準備燒錢
燒錢的序幕
 特別要先提的,就是感謝我在美國的home ma—我的高中同學Vicky,
因為我的英文實在是太爛了,所以這幾天要特別感謝她隨時需要幫我進行即席翻譯的重要任務,
 
今天一早出發到Hollywood,
坦白說我對於美國這個國家,非常的不熟,不熟到出發前幾天,我才知道我要去的洛杉磯在美西;出發的當天在機場,我才知道原來洛杉磯就是鼎鼎大名的L.A
因此,我也是在計畫今天出發前才知道原來好萊塢就在洛杉磯附近,今天玩的過程中才發現原來洛杉磯是在傳說中的加州,(天哪!我想我想我的腦對於美國所有相關名詞跟地理應該完全沒有建置吧)
 
今早來到好萊塢後,我才真正知道為什麼美國是燒錢的好地方,我們遇到的第一個情況是停車,在這邊,很多地方停車都是10美金,折台幣就是$325,厚!真正心疼我帶來的荷包,
 
好!回歸正傳,停好車後才看到整個好萊塢的人行道上,依序排列就是很多的星星,上面key著對於好萊塢有卓越貢獻的演藝從業人員的名字- -星光大道(晃了下來,沒看到什麼認識的名字,果然是孤陋寡聞)

 
而奧斯卡金像獎、艾美獎,都在好萊塢的柯達戲院舉辦,(當然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我們買了類似周遊卷的玩意兒,準備好好的遊覽好萊塢。

 
燒錢的第二件事(其實是被騙錢= =),就是在走向柯達戲院的過程中,有位人高馬大的黑衣仁兄,很自然的搭上我的肩,要我同學用相機幫我們合照,又滿臉笑容的問我從哪裡來?我露出甜美笑容說”Taiwan”,完畢後他也要我幫我同學跟他合照,照完後,啪拉啪拉的說,要給tip…六塊,原來這是他們街頭藝人的收入來源,慘的是,我沒有六塊,只好給他10塊美金(泣…)
好貴的兩張相片阿!(大泣….)我想我未來的幾天,遇到街頭藝人,一定會先閃為上,以免無知造成破財的慘事繼續發生
DSC00724.JPG →就是這張照片
 
今天我這輩子才第一次有被種族歧視的體驗。
我們周遊卷的第一項遊樂就是導覽,會開車載我們到Hollywood、Beverly Hills、跟Sunset Blvd.看好萊塢巨星的家
明明約好是11:30分開出的bus,我們也已經到了,導遊還問我們是不是來自台灣,(真奇怪,我們長的一臉台灣臉嗎?^^”),等到要開車的時候,導遊突然將我們給他的票退回給我們,要我們留在原地等下一班Home Tour。
可惡!我跟朋友面面相覷,心裡實在是不太爽,雖然我們做了反應,櫃檯也是只是回說:不會讓我們等太久,不要擔心。
根本就不是擔心的問題嘛!是覺得被種族歧視的問題,早知道我說我來自Korea,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這樣。
 
等到了11:45分,才坐上下一班次,還好這個導遊還不錯,但是整整兩個小時的介紹,我真的是完全的聽不懂,一路好險有我同學可以告訴我聽到的東西,
 
我唯一聽懂的,就是”Brad Pitt”(布萊德彼特)….(汗顏阿…)
 
這個導覽過程中,我對於比佛利山莊的印象就是好美好美喔!又乾淨又漂亮
一路上導遊會告訴我們,這棟誰誰誰的別墅,歷時幾年、花了多少錢建成,還有介紹只能做Window shopping,連進去”逛”都要收錢的一條街,
 
結束Home Tour遊覽後,我們又進了柯達戲院做Guided Tour,就是介紹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會場--後台以及舞台上,
站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台上,這輩子我從來沒想過耶!這錢這時候覺得花的有值得!
奧斯卡會場有上一屆主要獎項得獎者的肖像大相片及名字,我一眼就看到”Ann Lee”,哇!李安耶!那個招牌就放在他得獎時坐的位置上。
與有榮焉
 
後來我們還用了周遊卷去了蠟像館,當然像我這個對外國人沒什麼感覺的人來說,認識的真的不多,裡頭的恐怖蠟像讓我有身在台灣遊樂區鬼屋裡的感覺;其他像瑪麗蓮夢露,還有達文西密碼中最後的晚餐的蠟像群耶!
DSC00763.JPG 
結束好萊塢行程,我們直奔Santa Monica海灘,本來想要在沙灘前看著夕陽落下,不過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只好晃晃後,看看海,拍拍景,最後逛逛附近的三街,
晚上八點,就回到家囉!
有沒有發現我都沒有寫到今天的餐點?
哈!因為今天根本就沒有吃東西,為了省錢跟時間,辛苦了!我想應該是很飢腸轆轆的Vicky。
 
來去吃回到家後烤的披薩囉!……12/20 PM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