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連假的前兩天我很不情願的被迫加班,
今天雖然是假期的最後一天,其實也是我剛休息的一天,
一早張老大就來台北準備一起去新莊二省道物色適合的家具。

雖然我看了很多的家具網頁+查了一些今天想逛的店+上個禮拜偷偷請了兩個下午的假去紐約家具走半天,
但一上車,張老大就跟我說:我們去五股家具工商大展看看好了,以致我準備的全派不上用場,
不過也因為同樣的現實情況→ 我們認為裝潢跟家具業就是如此黑暗,貴並不一定代表品質,不熟門的人根本很難判斷,銷售員口中說的「品質」又怎麼知道真偽?
所以其實也沒差,看順眼的,說實際點,只能選擇相信。

進去展區後,我們晃阿晃的,張老大把我拉進一間店,
後來張老大告訴我,他是被一張看來很有質感的桌子吸引進去的。

進入了斡旋時間,
我們開始跟Sales討論起來,哪些我們已經請木工做好了,哪些現場的看起來不錯,哪些翻翻型錄看看,
因為我跟張老大已經講好責任範圍:客廳體家具他決定,房間的家具我決定,於是分工合作尋找心儀的家具,
最後我們有:沙發+大小茶几(客廳)+餐桌+6張餐椅(餐廳)+主臥床頭架及兩個床頭櫃(房間)共計五項,

老闆說:那算你們XX萬好了,附送一個床墊,你們就不用買床墊了。
我說:老闆,我們不需要床墊,那床墊你折X萬,算我們XX萬就好了。
老闆:...... (唉...點頭)

其實我覺得很剛好,因為我一直以來就在找一種床,
它是類似長這樣的↓
 (我喜歡胡桃色+畫上玫瑰)

結果,那裡有柚木畫上玫瑰的型錄,Sales要做我的生意就當著我的面打電話問工廠可不可以改成胡桃木色,工廠那邊回答可以,
於是我的部分搞定。

張老大也是,
被那張桌子吸引進來,當然抓起同系列的餐桌餐椅,配上現場的沙發,
挑選OK後,

我:老闆,可以多送我五個沙發抱枕嗎?我要四個小的,一個橫的,還要挑顏色喔...
老闆:恩,你還蠻會趁機A東西的

後來,我們進入最後討價還價的行程,成功多爭取到了...
若小茶几換成臥房五斗櫃(一樣改胡桃木+畫玫瑰)不加價、若考慮後多買五斗櫃僅要加$3000、沙發加長不加價....

呵呵,最後很開心的寫好了訂購單,開心的搞定家具啦~ 啦啦啦~

***************************************************

後記補充:

事實上在家具送來後,我們就有點後悔在家具展買家具這個經驗了,
因為送來的家具有一半以上不符合我們對品質的要求(我想那些是一定不會符合"正常人"對家具的要求><),
可是他們也無法提供我們與老闆進行討論或是後續處理,
簡單的說,在整個新家裝潢佈置的過程中,「家具」竟然是最大的敗筆!!!.....
下次買家俱,我想我們會在店面買,而且下訂前還要拍照存證,才能證明我們要的就是這樣子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