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產檢的東元醫院超音波是由檢驗師做,
基於分散風險的考量,我早就想好有些檢查要直接找其他醫生,
除了分享過的柯名醫羊膜穿刺外,要在台兒診所做高層次超音波也是我在懷孕初期就決定的

高層次超音波是自費在20-24週做,目的是將小朋友發育至今的器官一一檢視,
似乎是考量法令規定醫療院所進行的正規流產需在24週前,因此在此刻做篩檢,

早在網路上得知高層次超音波大約一個半月前預約,
而我上回產檢時醫生建議我們做高層次的地方竟然也就是台兒,真是太巧了,
我可是很得意的就說:嗯!早就預約好了^^

檢查前一天晚上我在某網頁上看到一個媽媽po了他們在台兒診所拿到的4D超音波照片,
因此我滿心期待可以在這次檢查看到小張的長相~
畢竟是照超音波,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肚裡的小兒願不願乖乖配合,
一照小張一開始是向上躺著的...也就是從超音波中我們先看到他的側面整個身體,
檢驗師先一一就她所能看到的器官檢查...

不過我發現,檢查的時候超音波還是一般的那種,就是黑白顯影的,而非4D的立體超音波,
檢查到口鼻的時候,我們很清楚的看到小張突然"開口"了,
檢驗師:喔!小朋友張開口在喝水喔~

做過羊膜穿刺的我,知道羊水是什麼東西,所以........
twa:他在喝尿喔~
檢驗師:ㄜ...這樣說也沒錯啦...><"

一些器官及手腳趾數隻等等檢查後,張醫師出現了,
不過,小張非常的不給面子,因為從張醫師接手後,小張就都以後腦勺示人了,我們今天就再也沒見到他的正面了...><..

就算張醫師讓我兩度下床上廁所,休息,看看小兒會不會轉向,
但是小張還是很堅持,"不讓你看臉,怎樣~"

嗚嗚!小張啊!爸媽可是花了2600大洋要來看看你啊~
你怎麼都不給看啊??

張醫師還是利用超音波照啊照..這是心臟..這是腎...最後:「好啦!全身看光光了」
我就被叫下床了,拿到報告一切正常^_^

不過,張媽媽我,回家的一路上還是搥胸頓足,
"可惡啦~沒看到小張的長相啦!!這樣一來,我只想給1600捏~~"(當然是開玩笑的..><唉唉)

回到家之後,我看了看報告才發現,報告上有註明:本診所致力於胎兒醫學...點點點...點點點...不提供胎兒立體寫真服務,
唉!好吧!我想,在網路上說有拿到的媽媽真是賺到了~

拿了剛開始檢驗師照小張側臉的黑白超音波照給twa媽看,
突然覺得,小張看起來嘴唇好翹喔!而且看不到鼻樑跟他媽我一樣...糟糕!這部分該不會是像我吧??

小張~~~
你要自立自強啊!自己要挑對地方遺傳,眼睛像你老母就好了,其他像鼻子跟嘴巴要自己改良啊~知不知道啊??...

twa媽安慰我:唉呀!看側臉看不出來啦~不用想太多,生出來就知道了啦~

也是啦,雖然沒看到立體顯影的超音波,就是充滿著對照高層次超音波的遺憾,
不過,開心的是,至少知道了現在一切正常,小張要乖乖好好的繼續健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