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上週五,接到一個也是懷孕中的大學同學電話..「喂?妳們那邊有沒有產檢醫生對要不要打H1N1疫苗有建議的啊?」

我:「印象中聽我孕婦瑜珈課的同學說,(新竹)醫生是看各人耶...」

同學:「我就知道...我這邊(南投)也是」

 

兩名孕婦討論半天,因為目前疫苗只能提供6個月以上的寶寶施打,就算未來開放到全體健康國民施打,6個月以下的寶寶還是不能打 (受限目前人體試驗報告的緣故),

等生產後我就失去孕婦施打優先權,當然以孕媽媽的角度考量,我已經快擺脫高風險的孕婦身份,可以自身注意健康,但我們怎麼掌握所有接觸我、張老大、小張的每個人,而給小張健康的保障?

我已經快到預產期,眼看是來不及等到打了疫苗3-4個禮拜產生抗體透過胎盤傳給胎兒,

那麼小張出生後將有為期半年的空窗,於是我們想,現在可能可以一拼的方式就是我自己去打,到時再透過母奶將抗體給寶寶

↑ 不過,以上都是我跟我同學的討論,實際上即便在我已經去打完疫苗的這時,都沒有文獻證據顯示我們的想法是對的或是錯的,當天問產檢醫生也是給suppose的答覆。

 

老公上週五晚上聽到我提到H1N1疫苗的時候,整個出現不想當白老鼠的擔憂,

我預產期就是這禮拜,沒有太多考慮的空間跟時間,最後我們想,胎兒到現在發展已經差不多成熟,對小孩會有影響的擔心應該可以降低,

我不會對蛋白過敏,風險應該只是有效、跟無效的差別 (猜啦!哈!)

但萬一到時真遇到大流行,大家都去打疫苗了,打完疫苗的人染病不會發作但會傳染給他人,屆時小張反而會有更大的風險,也許到時候我會後悔沒去,

我甚至阿Q的想著,會不會到現在39週都還沒生,就是冥冥中要讓我有機會去打疫苗呢~~~

 

總之,星期一早上,我跟老公就出現在衛生所了~ (非常衝啊我們~)

填單、等待、問診、施打,這也沒啥好報告的,不過,打針的速度很快,還沒反應已經打完了,這應該是我最沒感覺的一次打針,

 

最後的心得我跟老公說:我覺得我真是個充滿實驗精神的孕婦啊!

 

PS:我打的是國光疫苗啦!國外的諾華疫苗的是留給6個月~1歲的寶寶施打的 (聽說是因國光疫苗沒有一歲以下人體試驗報告的緣故)

目前為止沒啥感覺,所以...就在這裡po文啦!

最近上網的意義都是在告訴大家,我還沒生~我還沒生~我還沒進到產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