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這一週體重增加居然超過之前九個月的累積......><

先前體重維持很不錯,從懷孕到上週(36週)也才增加2Kg,
很多人問我說,怎麼維持只重小孩不胖媽媽呢?
我最常的說法是,"啊就本來就胖,早就囤起來放啦!"

但說實話,除了可能的體質以外,我想一想,要是真的要分析,原因大概就是:

"均衡的吃,就不會胖"吧!


話這麼說也不是沒道理,先前幾個月我都待在娘家,每天都吃得很營養

這週我先一個人回竹北準備待產,餐點有一半是在外覓食,實驗的結果...
(不過我先強調,外食只是吃麵、水餃、或是小7的東西,很簡單也不油喔!)
但光這一週我就重了2.3Kg ><... 然後小張才增重100g...嗚嗚...

 

~~~~~~~~~~~~~~~~~~~~~~~~~~~~~~~~~~~~~~~~~~~~~~~~~~~~

 

由於先前氣色很不錯,很多人(包含我老公)都以為我是個過得多爽的孕婦呢!
在此我還是要記錄我孕期的十大身體不適‧‧‧當媽媽是很偉大的

 

1.孕吐不像電視上演那種抱著馬桶吐的情節,只是感覺噁心,屬於初期不適,當時我一天吃六餐,每餐吃一點,兩天內的食物不能重覆...@@

2.失眠到凌晨三四點才能睡著(很糟!),小張每晚在肚子裡開party,我猜小張生出來後會不會是夜貓,到時只能請月子中心幫我調整他的時差囉~

3.燥熱
本來就是怕熱體質,現在更是明正言順受不了,我常說:「現在體溫是36(我)+36(小張)=72度捏!」一熱就開冷氣降溫,上月娘家電費竟然七八千說~

4.頻尿
:因為肚子一直都在下方,一般孕婦後期才出現的頻尿症狀我大概七個月就出現,小張常常不客氣的用手腳從膀胱給它壓下去= =..被人從內部攻擊的感覺很難形容

5.漏尿
很難控制呢!>< 可能跟我上篇說的"骨盆底肌群"韌性不佳有關,希望生完後就停止這種情況,要不...

6.便秘
懷孕前就一直有這個問題,懷孕前期比以前順,但到中期又出現了!曾聽朋友的妹妹在懷孕五個月便秘用力到羊水破裂去安胎,真是挺恐怖..

7.牙齦出血
不知道跟什麼有關,但孕期口腔問題好像以前就曾聽說過,我婆婆說她生一個小孩掉一顆牙齒呢!

8.宮縮
應該不能算是問題,只是肚子三不五時硬硬的有時是挺嚇人的。

9.水腫
本來我就屬於下肢腫脹型,而最近水腫情況又出現,還好紅豆水對我還算有效~

10.
情緒不穩:這個嘛..我其實在想...這跟懷孕有關嗎?好像懷孕前就常忽悲忽喜的,現在是更有藉口罷啦!
那換一項來說好了..

...10
.
動作遲緩:這週自己做家事,結果不是拉到筋,就是割到腳..嗚...不過回想懷孕前我好像就那麼笨拙了,在廚房動起刀就會割到自己,那ㄜ..
那再換一項來說好了...

...10
.
妊娠紋....不知道是遺傳還是肚子大得慢還是怎樣,我算沒有妊娠紋的喔!不過昨晚我發現大肚子的下圍有疑似小紋路出現,所以需要持續觀察,以後按摩要注意這個位置要擦到...

 

PS:我很想介紹一個好東西,這是我的好朋友阿芷發現的,

 

DSC00217.JPG 

認識阿芷超過20年了,有陣子看到她嚇了一跳,皮膚變得超好!她說她最近擦一瓶菸酒公賣局進口的紐西蘭綿羊面霜,
而我一向不用保養品,所以買來一罐給twa媽,擦了一陣twa媽覺得驚為天人,說斑都變淡了!
懷孕後不想用貴森森的妊娠霜,許多孕媽推薦的孫芸芸牌妊娠霜味道我也不愛,
於是我把腦筋轉向拿這瓶面霜當妊娠霜用吧!而目前為止擦過的地方全都沒妊娠紋出現哦~


重點來了,重點是這罐面霜是多少錢呢??
200元~~沒錯!沒看錯!不是少打一個零喔!就是兩百元!^^
真真是便宜有好貨

 

~~~~~~~~~~~~~~~~~~~~~~~~~~~~~~~~~~~~~~~~~~~~~~~~~~~~~~~~~~~~~~~~~~

 

昨天產檢報告:除了驚嚇的2.3Kg體重增加外,聽胎心音的時候發現小張有小小段的心跳只有90
                                                                     (一般胎兒都是120~150間)
              今天還再去聽一次~聽完後是還算正常囉~但醫生跟護士不斷叮嚀說一定要注意胎動,
              到了孕期後期,真不知道小張想要住到什麼時候退房蹦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