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南部水災的捐款,已經跑了三趟郵局了,
等待劃撥的時候,瞄到身邊許多人也在填捐款單,就會出現一種莫名的熱血同感

但寫這篇文章,起因是上週我將意願捐款的金額平分劃撥給紅十字會及慈濟基金會,
回到家探詢了twa爸的捐款意願,twa爸回我:我不捐慈濟,因為慈濟專門把錢拿到國外去。

*************************************************************************

這立刻讓我想到,念大學的時候,我是慈青社的社員及幹部,
四年來寒暑假都跟著社團活動,有機會做了許多平常很難接觸到的志工活動,第一次走上街頭募款,是為了「土耳其震災捐款」,
跟著慈濟的團體做這樣的活動,坦白說我還蠻開心,但讓我印象深刻是在募款幾個小時後,有個中年婦女指著我們跟師伯大叫:「台灣都救不完了,還救國外!」

當下的我只是想,同樣是地球村的人,需要分你我嗎?
而就因慈濟人被人指著罵:"台灣都救不完,還把錢送國外"的聲浪越來越多,
終於我在參與花蓮慈濟活動的時候,聽到師伯們轉述一項觀念:
能付出就是福氣,台灣人應該要自我祝福,希望我們永遠都是有能力救助他人的人,這是一種念力。

**************************************************************************

經過這幾年,我的確漸漸有所感覺,這樣的想法並沒有錯,
尤其當而後出現的921,以及這次水災當我們需要國際伸出援手幫忙的時候,在看著新聞的同時,我總會想到當年我們被罵著:
「台灣都救不完了」這句話,

我很傷心,因為許多人說的這句話,應驗了,可是,這是大家都不希望出現的事。

可惜上述觀念,我似乎很少向其他人提過,這次我才發現我爸可能也和他人一樣誤解了..

不可否認慈濟在國外救助所累積的經驗,讓在921及任何需要動員的時候,總能是一股最快聚集的力量。移民加拿大的表姊也曾說過,慈濟在國外的慈善活動很幫助台灣國際形象的提升。

***************************************************************************

今天,張老大的信箱出現一篇文章,大意是批評慈濟的一些做法及事情,
老公知道我以前是慈青,所以轉給我看,
我不能否認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背景、環境、個性、處世方式,在穿上慈濟的制服後,如果有任何失儀、言詞不妥、表達不清...等等的情況,對於其他人來說,就是「慈濟」這個團體有OOXX...的問題,

我不管這些,我只想很大聲很肯定的在這裡說,
1.就算看過這篇文章後,大家還是擔心慈濟的捐款會跑到國外去,請不要擔心,因為就我所知,慈濟所有的捐款,都是「專款專用」

2.升大四那年的暑假,我參加過慈濟「希望工程」,慈濟在中部地區蓋了64間因921而倒塌的中小學,這是我親身在暑假跟著社團幫忙做過的事,建議大家在開口批評慈濟以前,先來參加這類災後付出的活動要批評只要開口很簡單,可是許多人默默為他人付出的心意卻被誤會所抹殺,坦白說我很心疼。


****************************************************************************

最後,以下附上從網路上看到網友從報紙上掃描下來的各項捐款帳戶,
好多在這片土地上的朋友們失去了家、失去親人、賴以維生的土地、魚池、山林也通通不見了,該怎麼繼續生存、生活?
想到就覺得這樣的天災令人難過,因此請若有餘力的各位,不管是捐到哪邊,我想都是盡一份幫忙囉

  1975624693.jpg1975624694.jpg

(ps:我是在某部落格上看到上面這個捐款檔案的,但另存圖片後我卻忘了是在哪看到的,如果有冒犯到網友請告訴我一聲,也請見諒喔~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